高阳

关于我喜欢的网文碎碎念

我初中不喜欢看言情小说,是因为所有小言女主都一个样,她们楚楚可怜,与世无争,与原声家庭矛盾重重,没有朋友,只等待男主来解救自己。但是我知道的女孩子,没有几个是这样的,这样的小说,看多了总会腻。
于是我喜欢开恶魔玛丽苏和反琼瑶,我喜欢那样冷酷、恶毒的女主,羡慕她们一堆人爱慕,更羡慕她们能力强大。但是玛丽苏还是有很多硬伤,比如剧情简单,主角开挂,看多了愈发无聊。我又开始转战晋江强强bg文,我喜欢看两个势均力敌的人谈恋爱,但是不知道看了多少,文笔舒适剧情正常的太少,套路太多,弃之。
大概从这个时候剑走偏锋,也就是我高中时候,看开耽美和百合。上帝啊,主角们终于不矫情地让我想打死了!尤其是耽美,我沉迷于此,不可自拔。
但是好景不长,两本书让我厌恶耽美小说。一本是男男版琼瑶文,都什么年代了,为什么还会有人认为人没了爱情就活不了了?爱情很重要,我不否认,但是人生中其他有意思的事情也很多吧?我被里面几乎所有人为了爱情而不顾一切的态度恶心到了,现在一想到这本书本能反应还是反胃。
另一本是一部二战德军同人,里面将隆美尔和德军的政军要领全组了cp, 还说希特勒被他迷的不行。???据我所知希特勒不是坚定反同么?隆美尔不是用情专一么,怎么你给整一个私生女还让他和一堆男人搞基?我不反对历史小说为了好看对历史进行改编,但前提是基本史实正确啊?这位作者这不叫合理改编,这叫恶意篡改!不能忍啊!
因此耽美脱坑,从此沉迷百合和一些小短篇还有强国小说。小短篇是因为大多作者一些长篇bg就文笔就矫情,尤其古风,p大的事能整一堆有的没的的文字,看着烦。强国小说我可以说是因为我讨厌中国近代史么?心痛地看不下去。所以很不待见那些穿越小说的女主只顾着谈恋爱而不知道让这个国家强大起来。你们好棒棒哦!呵呵呵呵。
但是找本合心的小说好难,强国小说写得好的,一般是男性向,男主不先想振兴国家是总想着解决个人生理情感需求。???大哥,我看强国小说,想看的是谋略、军事、思想,一点都不想看你的感情戏啊!而且感情戏写的还都好幼稚,还不如隔壁晋江小言呢。除此以外,男主的审美也实在让人忍不住吐槽,为什么他们总是清一色喜欢单纯善良的小白兔呢?而且有些作者还喜欢妻妾满盈,莫名居然认为她们不会勾心斗角而是和和气气,作者是没有恋爱常识么,爱情是具有排他性啊,开放式关系另当别论。所以我找一篇心水的文,真是难度不亚于找个合心意的恋人(T_T)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