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

祸水

一、鹿台
夜深雾重,檐下风铃随着风摇摆,发出一阵响动。她站在鹿台眺望,只见夜色深沉。“夜深了,怎么站在这里吹风呢?小心生病。”男子不由分说地把披风为她披上。“谢谢大王。”她转身,行礼。男人有些不悦,眉心微皱,“妲己,我不都和你说了,不用向我行礼。你看你,披风又掉了。”说着便为她系好。妲己本想说什么,但看着帝辛认真的神情又咽下。
帝辛小心翼翼地站在她旁边,问她:“妲己,你在看什么呢?下面什么都看不见啊?”妲己恭谨回道:“妾身再看夜景。”“夜景?夜景有什么好看的?”她忽然想起曾经一个人站在阳台前看着楼下的夜景的场景,眉眼顿时有了几许笑意,“夜景怎么不好看?当你站在高楼上,楼下灯火通明,伸个懒腰,便觉白日疲惫一扫而空。”她想起原先自己晚上加班时,很累不想工作的时候就会望向望向窗外,车水马龙,流光攒动,似乎整夜的灯火都只为她一人而亮,便是加班也不再那么辛苦。帝辛难得见她一笑,脱口而出:“爱妃你这一笑,便是天上的星光也没你动人啊!”妲己顿时眉间一蹙,笑容敛起,“大王谬赞。鹿台楼高风大,与大王身体不宜,还请大王早些安歇,免受疾病困扰。”帝辛讪笑,“是我出言不逊,怪我怪我。”妲己微不可闻地轻叹一声,再次向他行礼请他安置。帝辛连忙道:“时候也不早,爱妃也一同回去吧。”她低头,眉眼下垂,轻声道:“好。”
  一路无话。本来就不算长远的距离,但是帝辛仍是亲眼见她躺下才离开。待他一走,妲己又是一声轻叹。闭上双眼,泪水涟涟。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已经三年了。
  三年前,随着商王出征讨伐冀州候苏护,苏妲己与战争中不慎受伤,结果因此让她这个现代上班族李代桃僵来到商朝。

评论

热度(19)